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行

2021-03-06 19: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今年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工作,释放通道能力,打通运输瓶颈,确保大宗物资运输畅通。他们开辟中欧班列受理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优化班列作业组织,加大中欧班列开行力度。(来源:中新网)

受疫情冲击,现在国际海运、空运还有公路运输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有一些海运还有空运的订单都转到了铁路运输,所以现在中欧班列的发运量是比以前有一个快速增长。近年来,铁路局实施多项举措,保障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自从有了中欧班列,很多的海运货物、空运货物都已经走到了中欧班列上,对于运输时效有很大提升,对于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以及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与保障。

为实现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天津货运中心开辟了受理绿色通道,以路港联合办公室为依托,建立天津港各公司、船公司、货运代理公司日常的联系机制。另外,我们在天津港航运中心开通中欧班列铁路受理服务窗口,及时办理客户铁路发运手续,提供受理、装车、发运“一站式”服务。

此外,北京铁路局天津货运中心还积极与天津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协调配合,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减少通关等待时间,并根据客户需求,组织铁路各承运企业对中欧班列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确保班列货物安全高效发运。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鼓励中欧班列客户网上提报需求,对各环节作业人员定期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申报,并指导客户对货物、车辆进行消毒。

古有丝绸之路横贯东西,今有中欧班列休戚与共。中欧班列逆势增长,常态化开行,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跑出了“加速度”,为沿线各国运输链、供应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展现出重要的意义。中欧班列“双百”增长,既是中国携手世界共抗疫情的大国担当,也是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中国力量。”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