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地铁施工安全管理

2021-03-06 14: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阳子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日显涌堵。地铁具有用地节约、能耗低、安全、正点、舒适等特点,是解决城市公共交通问题的必然选择。目前,各大中城市都掀起了地铁建设的高潮。

2022年5月21日武汉地铁7号线将正式开通运营,如何控制好地铁施工安全风险,搞好地铁施工的安全管理,是我们每个地铁施工管理者深思的课题。

首先必须强化全体参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项目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员的自我保护能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此外还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就必须结合地铁施工特点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按工序进行危险源识别并制定出危险源控制措施和管理方案,进行专项安全技术交底(交底必须交到该工序的每一个作业人员)。坚持班前安全讲话明确责任区域和责任人,使每一位参建员工明白自己的责任区域存在的风险源及控制方法,实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施工安全重在管理,而管理的重点是现场的落实。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加强现场班组的安全管理,班组安全管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企业安全生产的状况,因为绝大多数安全事故都发生在班组,只有班组的安全生产管理搞好了,整个企业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制度才落到了实处,安全管理才能收到实效。从而保证项目部工作的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