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团支部 积极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

2021-03-06 19:1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梁明清 张杰绿 刘帅龙

本网讯(梁明清 张杰绿 刘帅龙)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青年员工在企业健康成长成才,培养青年员工在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别人、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3月初以来,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5-6标、6-2标项目部团支部抓住学雷锋活动契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扬雷锋精神,做青年先锋”。

制定方案落到实处。为了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项目部团支部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和召开了团员青年座谈会,就学习和弘扬雷锋活动相关事宜进行深入动员和探讨。并且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他们还深入了解项目部团员青年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并及时向项目部党政主要领导汇报,积极为项目部团员青年排忧解难,受到大家一致认可。

雷锋精神常驻我心。3月5日,团支部组织项目全体员工观看了影片《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观看这两部影片,大家感触颇深,不时相互交流感想。在影片中大家学习到了雷锋同志做事求真务实,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雷锋精神不应该是过去式,应该贯穿每个人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人人守护着雷锋精神这座丰碑,才能使我们的发展更和谐更坚实。

美化环境从我做起。3月5日,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义务志愿服务”活动。向全体青年员工发起倡议,清洁卫生走进工地等一系列活动,更好的使雷锋精神转化为加快企业改革发展、建设和谐企业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力量,营造了“人人学习雷锋精神,个个开展志愿行动”的良好氛围。在凛冽的寒风中,项目青年员工对项目驻地、工地进行集中环境治理,清除各种垃圾及周边污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创造了优美的工作、施工环境,展示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3月1日复工复产以来,团支部结合项目施工实际,利用安全技能培训、“农民工夜校”,组织项目安质、工程、财务、综合等部门负责人到各工点进行集中开展了公民道德规范、文明安全施工以及岗位技能培训、权益劳动保护等活动,引导农民工学习安全知识,规范工作流程,逐步提高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和文明素质,受到农民工兄弟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