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一线双警家庭别样幸福

2021-02-06 20: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341215399

一月初,河北新冠疫情局部爆发,形势严峻,奋战在一线的神华铁警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忠诚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紧急护送“救命药”  热心救助病危者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婆婆吧” 2021年1月28日14时20分,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政委石磊接辖区群众韩女士紧急求助称,自己婆婆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目前因缺少药物出现了短暂的昏迷和休克,由于疫情期间,全域封闭,急需民警帮助。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政委石磊一方面安慰韩女士稳定情绪,一边抓紧向所领导汇报情况。时间就是生命。西柏坡站派出所立即立即启动路地联勤联动机制和救治绿色通道,派出所政委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做好防护后立即驾车沿着最快线路前往指定地点取药,15时05分,仅用40分钟就将“救命药”送到了韩女士手中。

身为铁警,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的铮铮誓言。

主动作为除忧虑 重点消杀抗疫情

在一次日常防疫检查中了解到,由于工作原因,内部职工特别对公共区域的消杀安全存在忧虑。为此,石磊主动深入到各个公共区域部位进行实地查看,详细登记各部位的消杀情况,并积极组织在岗人员,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并联合站区针对一些公共卫生间、站台等重点区域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杀。在消杀过程中,石磊身先士卒,第一个穿上防护装备,带领“突击队”对重点区域进行多次消毒,并制定每天三次消毒制度机制,打消了内部职工的安全忧虑,确保了疫情期间公共区域的绝对安全。

一家四口分处三地  双警家庭坚守抗疫

石磊作为西柏坡站派出所政委,自疫情伊始,坚守在派出所所在地石家庄市平山县东回舍镇近1个月,该县已出现两个中风险地区和5名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他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按照上级精神,结合辖区各站区和线路封闭式管理需求,协助站区进行防疫物资筹备,严格细化门岗卡控,每天巡逻线路15公里。作为疫情防控的直接执行者,他吃住在单位,每天加班到深夜。

妻子刘佳是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公安处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该地处于疫情爆发的中高风险区域,刘佳每天忙于值班统计疫情数据、上报各种材料、视频巡检辖区线路,有时候忙得饭都来不及吃一口。

两个孩子在石家庄老家,夫妻俩在奔赴工作岗位时将家中年幼的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他们感觉亏欠最多的就是两个孩子,在一线抗疫的时间里,夫妻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空闲时和孩子视频一小会儿。夫妻俩欣慰地说:“警察的孩子早当家,孩子们虽然都想爸爸妈妈,每次视频眼泪都在眼里打转,但还是用稚嫩的童声坚强地说让我们放心,他们在家里会很听话,等我们打败病毒小怪兽回家。”

与地方防控人员交流情况

viewfile-2.jpeg

带领民警对重点部位集中消杀

viewfile-3.jpeg

微信问候在岗妻子

viewfile-4.jpeg

石磊妻子一直在坚守岗位

viewfile-5.jpeg

家中宝宝给爸爸妈妈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