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来自79岁老人的感谢信,一份对铁路服务的认可

2021-03-06 19: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近日,一封来自江西九江的感谢信,最近“飞”到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这封信里,字里行间传递着一位79岁高龄的普通旅客对一名列车长深深的感谢。

“如果没有遇到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2月22日18时,雷女士带着79岁老母亲乘坐K87次列车,进站时,老人不慎摔倒致膝盖擦伤,搀扶的同时加上所带行李较多,二人行动极为不便。列车长涂艺铃注意到后,立即施以帮助。正值春运,卧铺票十分紧张,在得知她们只购得两张上铺车票时,考虑到老人难以攀爬,涂艺铃便在她们乘坐的车厢,与其他旅客逐一沟通,最终找到一位小伙子愿意调换下铺。K87次列车发车后涂艺玲拿着便民箱和药品为老人擦拭,并陪着老人聊天,安抚老人情绪。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行业的服务宗旨。服务没有固定的公式,就像涂艺玲回应的那样,“任何一个服务工作者,看到您的情况,都会尽自己所能进行帮助,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不禁令我想起2019年“最美铁路人”张润秋的那句,“服务因用心而精彩,人生因奉献而美丽。我们要把高铁服务做得更好,在追求一流服务品质的道路上努力奔跑。”铁路服务是没有止境的,“平凡”的服务中自有伟大。

近年来,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发展,人们的出行与生活方式正随着铁路建设而悄然发生变化,铁路出行获得了越来越多民众的信赖,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铁路迎客服务真心、服务贴心。在国铁集团致力实现铁路运输服务供给品质一流目标的道路上,涂艺玲“日常”的服务只是一个缩影。“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是铁路一贯坚持的服务理念,为何在服务过程中要突出“亲人”的概念?因为亲人就意味着亲切、贴心、耐心、想之所想、急之所急,只有抱着这样情感的服务才能更好地解决旅客的麻烦,让旅客感受到真诚和温暖。

中国现代化铁道强国建设并不单单着眼于技术,更重在服务,服务安全优质是基本要求,小小的服务之举折射出铁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铁路与人民鱼水情深,二者紧密联系。随着近几年铁路服务不断优化,旅客出行需求得到充分响应,铁路服务模式已经从早期的单一式转变为如今的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一站式”多元化模式,实际上旅客出行在乎的不仅仅是方便快捷,还在乎温馨舒适,旅客的满意才是铁路发展的“催化剂”,“软硬”服务通吃才能形成良好的发展循环。

雷女士还在信中提到,她的母亲一直念叨涂车长的好,逢人就说起自己这次旅途的悲喜,说涂车长是个好人。也正是有了千千万像涂车长这样的“好人”,使得我们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更加暖心。(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