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线春暖花开时,铁路法制宣传日

2021-03-06 19: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一恒

随着气温回升,出门游玩的群众增多,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遵守法规和爱护铁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铁路安全畅通,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三门峡南站派出所第一警务区的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高铁法制宣传活动”。

viewfile-2.jpeg

宣传活动以在辖区小学播放法制宣传视频、开展安全讲座,利用集会时间进入村庄讲解《高铁路外安全案例》和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的形式为主。在宣传中,三门峡南站派出所的民警特别强调不要在铁路附近玩耍、更不要在铁路附近做点火烧荒,放风筝等违法行为。辖区村民和学习的小朋友在听了民警对铁路法规、铁路线路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讲解后,了解并知晓了违反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从自身做起爱护铁路大动脉,与铁路民警共同创建平安铁路线。

viewfile-3.jpeg

在此铁路公安提示大家:

1.不要在铁路线路附近逗留,游逛

2.弹弓好玩莫乱发,击打列车是违法;伤人损车要赔偿,铁警马上追到家;不仅罚款还拘留,情节严重进监狱。

3.春天虽美,但请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或其他低空悬浮物。

4.铁路公安严厉打击盗抢铁路运输物资及拆盗铁路设施的犯罪活动。

5.不得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取土、挖沙、挖沟。

6.不得翻越、损毁、移动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其他防护设施和标识。

7.放牧湖要想富,赶上牛羊离铁路。

8.不得在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烧荒、种植影响铁路安全的树木。

李一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