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携手学生踏上返校之旅

2021-03-06 19:2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旭

#学生卧铺专列来了#“开始还为返校发愁,没想到铁路开行专列送我们回学校。”“车上免费发放口罩,服务真周到!”2月27日13时,在赤峰南开往呼和浩特东的K4745次列车上,数百名大学生踏上返校之旅。据悉,2月27日至3月2日,沈阳铁路连续4天开行学生卧铺专列,满足广大学生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

这一好消息令广大的学生感到无比的激动与振奋人心,现在正值春运返校高峰期,又处在疫情期间,让出行的人都格外小心。铁路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温馨体贴便利百姓的举措和政策,携手广大旅客出行与返程。对于广大求学的学生来说,铁路部门也不断地更新学生票的规定,目的就是让学生求学返校畅通无阻。就沈阳铁路连续4天开行学生卧铺专列来说,这无疑是解决了大学生返校之间出行不便的障碍,让他们能够顺利踏上大学的校门并且及时赶回学校上课学习。这不仅彰显了铁路部门无私奉献的精神,还给学生传递了温暖。疫情期间,火车上免费发放口罩的服务令广大旅客感到舒心和周到,铁路部门的服务细致也在此体现得淋漓尽致。让广大返程的旅客感受到铁路的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和严守防控阵线,目的就是减少疫情的传播途径,配合我国的疫情防控要求。

早在去年,铁路为助推学生复课就延长了学生票的乘车时间。学生票时间原是每年的暑假6月1日-9月30日、寒假12月1日-次年3月31日,在疫情期间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就延长到了5月31日。并且疫情期间,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这给学生们带来了时间上的宽裕和便捷,并且退票不收手续费这个政策体现了国铁集团为了广大学生的出行方便,而牺牲了自己的部分收入。这一举动是多么的令人感到铁路部门的伟大和无私奉献埃而且,现在学生乘坐火车和高铁也越来越方便,每学年只要在车站窗口核验一次,便可以自己在网上订好票,不需取票就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排队去车站窗口取学生票那样麻烦了。这还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系统升级让广大出行的旅客越来越便利和快捷。

从以上这几点都可以看出铁路部门都是在为人民服务,并且携手学生及特殊旅客一起开心踏上返程返校之旅,铁路部门不断更新的规定及系统的升级更是一步一步在完善,为了就是服务于广大百姓,方便旅客便捷出行,交通无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