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全线提质,为发展助力

2021-03-06 19: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甜恬

  经铁路部门一年多技术升级,夏深高铁将于2021年4月10日起全线提质,夏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

厦深铁路,简称厦深线,也称杭深铁路厦深段,是中国东南沿海地带连接福建省和广东省之间的省际快速铁路、国家Ⅰ级客货干线铁路,呈东北至西南走向;厦深铁路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珠三角和经济区,也串起长三角,拉近了各个城市的距离,尤其是汕头、厦门深圳三个经济特区的联系更加紧密了。

厦深铁路全长514公里,2013年开通以来,线路十分受旅客欢迎,结束了深圳至厦门只通普铁的历史,在时间上大大缩短,深圳是经济特区,经济发达,厦深铁路的客流量非常旺盛,线路开通有利促进沿海城市的资源流动,往来的人员常年密集,这条线路开通,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出行和华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它的开通以来,客流量有目共睹,假节日常常面临一票难求的境地,相信在全线实现提速后,必将释放压力,在提速中提升铁路客运服务品质。

这种提质,不仅是对服务品质的提升,更是让运行速度提快。对现有线路非常有必要,特别是常在这条线路上的旅客而言,别说缩短1小时,连30分钟都明显不是一个槛,那时每个人的疲惫度感受就会明显减少,出行生活的幸福感也会提升,也许在这样的提质下,沿途的景色都会更靓丽不少。

期待厦深铁路的全线提质,铁路部门坚持以便民、利民为中心,大力推进交通、旅游业的发展,为这样精神点赞!(申甜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