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中长燃炙热,我们都是追梦人

2021-01-12 20: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我是一名火车司机,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中国最好的火车。”北京铁路局北京机务段“复兴号”动车组司机韩军甲对记者说。如今,他的愿望又一次实现。(中国新闻网2020-12-27)

记得习近平主席在2019的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只要心中长燃炙热,每个人都是追梦人,为了心底的向往而勇往。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个人认为将一件事做好容易,将一件周而复始的事做好却很难,铁路由许多不同岗位的组成,这些岗位环环紧扣,每个工作人员都化身为一颗颗螺丝钉,钉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甘于付出,让这个庞大的体系一直平稳安全的运行。我们都知道一直是承载着城市发展的重任,其拉动沿线经济、为企业发展降低运输成本、为旅游注入动力、促进边疆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等,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得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建设发达完善的铁路网,才能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持。

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只要有铁路开通的地方,就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且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这就决定了铁路能快速发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