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引领 点亮时代出行

2021-01-19 23: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近日,由我国自助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的世界首台高温超导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13日在成都下线启用,标志着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从无到有的突破。(人民日报)

科技创新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十八大以来,伴随着我国自主研发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蜕变转型,国内科技发展迎来了丰硕的成果期。诸如嫦娥5号探月、蛟龙号探潜等伟大工程的战略实施,“中国网”“中国车”等社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正深刻改变着今日的中国。“复兴号”领跑新时代、智慧服务扮靓新出行。中国铁路坚持守正创新,以科技驱动点亮时代出行。

科技创新引领,擦亮“交通强国”时代底色。科技引擎点亮梦想,迸发时代前行的伟力。回首近10余年的铁路改革发展,从国内第一条高铁线路-京沪高铁的开通,到如今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9万公里;从“和谐号”到第一台自主研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时代领跑,再到世界首台高温超导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下线启用。路路相通,让梦想相连。科技创新,让未来已至。无论是服务国家战略,还是保障社会民生,铁路坚持守正创新,以科技发展为驱动,带动运输行业的全面提质发展,为助益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及社会民生,贡献铁的智慧与担当,擦亮“交通强国”的时代底色。

科技创新引领,增添“流动中国”美好活力。科技赋能美好生活,释放改革发展的红利。如今的出行,是“诗与远方”的说走就走,也是“朝发夕至”的“同城时代”。不可置否,铁路的科技创新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而未来,诸如报道中的超导磁列车,以及超级高铁等项目下线运营,必将带来超350km/h的时速突破,甚至以更高效的速度扩充现有的轨道交通的运力运能,实现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输,等等。从告别过去的舟车劳顿,到如今智慧服务的普及推广,再到科技驱动的无限创新,让百姓出行改变的不仅是速度,更有温度。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奋斗下,科技之光,将给百姓出行带来更多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