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民生善举彰显铁路担当

2021-01-20 08: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张蕴勃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日前推出便民措施,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此项举措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先后多次出台免费退票、在线退票措施,累计退票2.06亿张,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服务举措的优化调整承载的是国铁企业的民生情怀,传递的是暖暖的正能量。

民生无小事,细节见担当。近年来,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客运提质计划,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全面推行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满足旅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在京沪、成渝高铁推出“静音车厢”,为旅客营造良好出行氛围。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自助售(取)票机购票人工服务引导,保障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一系列民生善举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春运即将到来,为满足旅客不断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出台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增强旅客春运旅途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为民服务的铁路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