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接卸电煤出新招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01-20 08: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肖培清 本报 鲍 鑫 唐春莹

“牛主任,多亏了车站的全力支持和贴心服务,现在电厂卸车恢复正常了。”近日,中铝矿业热电厂卸煤车间主任武胜昂打电话向洛阳车务段上街站货运主任牛玉海表达谢意。

中铝矿业热电厂是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电厂,担负郑州市部分区域的供电任务。上街站承担着这个热电厂到达电煤运输组织工作。从2020年12月初开始,豫西地区出现寒流天气,气温持续走低。到达上街站的电煤上冻率急剧上升,电煤卸车受到影响。

“现在到达的电煤冻得厉害,以往7个人卸1辆车仅需10分钟,现在10个人半个多小时还卸不完。”武胜昂急得团团转,向前来走访的牛玉海寻求帮助。

装电煤的重车本是通过翻车机自动卸车,并不需要多少人力的辅助。但是随着气温降低,电煤变成了“冻煤”,翻车机卸车后,一节车厢里还剩不少的电煤冻结在厢底。“空车不空,一方面增加了电厂的运输成本,另一方面极易造成车辆偏载,给行车埋下安全隐患。”牛玉海告诉,如果信息沟通不到位、卸车人员组织不力,卸车时间就会延长,既影响热电厂的正常运转,又影响铁路运输效率。

摸清原委后,牛玉海返回车站召集相关人员开始专题研究,针对接卸电煤出新招。他们指定核算员每日早中晚3次通过货运站系统查询在途和到达热电厂的电煤车数,摸清热电厂在卸和待卸电煤车数,根据热电厂的卸车能力做好与电煤发送站的沟通协调,做到有计划发车、均衡运输,避免车辆集中到达。

上街站货运值班主任每日定时到热电厂盯控现场作业,协调解决卸车劳力、设备等问题,最大限度提升卸车效率。货运、运转、热电厂三方制定协调联动机制,每日8时与20时收集车站运输组织、热电厂卸车、调度计划等信息,三方共享信息、联劳协作,确保了电煤快到快送、快送快卸、快卸快龋

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18日,该站共到达电煤1446车,卸载电煤97534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