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徐连高铁开始试运行

2021-01-15 07: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许文峰

(吴少妮 许文峰)1月8日,徐州到连云港高铁开始全线试运行,标志着该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徐连高铁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全线铺轨,10月开始静态验收,12月开始联调联试。在联调联试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参建单位和技术部门精细检测调试,先后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动车组等各类试验列车共1340列,检测总里程达33180公里,最高试验时速达385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联调联试各项检测任务,顺利转入了运行试验阶段。

徐连高铁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设置徐州东、后马庄、大许南、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7座车站。

徐连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徐州枢纽连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连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陆桥通道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全线贯通,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