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郑济高铁河南段首批无缝钢轨运抵存轨基地

2021-01-15 07: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梁展

(赵钰佩 梁展)日前,经过230多公里的长途运输,首批总长14公里的无缝钢轨运抵郑济高铁河南段存轨基地。

郑济高铁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它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郑济高铁建成后,河南将有效形成辐射省辖市的1小时经济圈,高效连接周边省会城市的2小时经济圈,通达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的8小时经济圈。

这批钢轨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小李庄焊轨基地装焊。该基地承担着为郑济高铁河南段供轨410余公里的任务。郑济高铁河南段所需的500米长钢轨,是由5根百米钢轨经除锈、焊接、热处理、探伤等14道工序焊接而成。钢轨焊接完成后,由郑州工务机械段轨料运输车间吊装至长轨运输车,押运到铺设现常运输途中,他们紧盯钢轨的锁定状态,严防钢轨挤压和窜动等情况发生;停靠时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列车附属物和大部件,确保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