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心调图提升客货运输能力

2021-01-20 08: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孟立

(王强 孟立)1月20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郑州至襄阳、汉口、十堰4对高铁列车,增开至连云港3对动车组列车,大冶首开至上海直达高铁列车,6对武汉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时间压缩,多趟列车运行区间和经由线路进一步优化调整,铁路客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调图后,汉口至连云港首开2对始发动车组,两地间全程最快仅需5小时7分钟;增开广州南至连云港经武汉站停靠的1对高铁列车,每天共有5对高铁列车在武汉至连云港间往返。

武汉局集团公司抓住调图有利时机,充分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开好“精品车”。为方便大冶等地居民出行、助推大冶和上海两地间的经济往来,他们将原来武汉至上海虹桥的1对高铁列车延长至大冶北站始发终到,从大冶乘高铁到上海仅需6小时;将从武汉到上海的6对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压缩20分钟左右,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此次调图,该局集团公司进一步释放了既有线路的货运能力,共开行各次货运列车千余列,其中长途快速货物班列61列;每周增开宜昌东至成都北多式联运快速班列2列,助推宜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提升铁路与港口、公路的货物中转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