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细打磨护航线路安全

2021-01-20 08: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保良 李佳

(王保良 李佳)日前,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密切配合,组织人员对京沪、京广、徐兰等高铁和陇海、皖赣、川黔等普速铁路共130多条线路进行钢轨打磨作业,累计打磨里程1.4万多公里,保证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

钢轨廓形打磨是钢轨保护技术的关键,可有效治理轨道伤损、改善车轮钢轨关系,破解列车晃车、抖车难题,提升旅客舒适度,还可延长钢轨使用寿命。

中国铁物轨道集团所属轨道研究中心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国内高校等合作,全方位开展钢轨保护技术研究和创新,先后取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7项和软件著作权13项。目前,我国铁路钢轨保护技术已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实现根据钢轨情况进行个性化精准打磨、钢轨打磨模式智能化设计、铁路道岔大小机结合打磨智能化以及钢轨全寿命周期管理等,钢轨打磨技术标准更高,应用范围更广,年打磨里程更长。

据悉,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钢轨打磨作业均在“天窗”期,不会影响春运期间铁路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