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铁军劲旅亮剑苏北谱新篇

2021-01-20 07: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东台制梁场

■本报 李洲洋

冬日的盐城,海天相接,鹤舞鹿鸣,一派喜庆的景象。随着苏北腹地新的钢铁巨龙盐通高铁的开通运营,英姿勃发的铁军劲旅终于稍稍喘了口气。他们,就是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盐通高铁项目部的建设者。

由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承担施工的盐通高铁3标,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线路全长23.2公里,有特大桥2座、新建车站1个。

跑步进场是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建设者的一贯作风,更是争先文化的体现。2018年1月,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盐通高铁3标项目部经理刘铁柱带领精兵强将,以快制胜,短短3个月,在全线第一个完成项目驻地建设、第一个桩基开钻、第一个实现连续梁合龙……

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将施工计划细化到每月、每周、每日,把“责任田”落实到项目部班子成员,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建立了奖励考核机制,掀起大干高潮。开工以来,项目部多次获得业主颁发的综合评比优胜单位、施工进度第一等锦旗。

安全质量是施工企业永恒的主题,也是项目部管理的重中之重。

“在施工现场,副经理、技术员全天盯控,严格按照工序、材料用量施工。”项目部工程部部长骆飞说。

2019年冬,苏北地区的每天最低气温徘徊在零摄氏度以下,昼夜温差非常大。刚完成混凝土浇筑的管桩桩帽,按规范需要用塑料膜、棉被、彩条布三层保温防护,但当时有两个桩帽仅用了彩条布保暖,未按标准作业。骆飞检查时,立即联系施工队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施工队立即调运保暖材料,按标准进行保温防护。

安全质量无小事,项目部通过推行首件工程制度、周风险评估制度、领导带班制度、正反面现场会制度,以及巡查、约谈制度,夯实了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筑牢了安全质量的“铜墙铁壁”。

走进工地,人们印象最深的是整洁规范的现场,仿佛置身于工厂车间。这是项目部标准化工地建设的直接成果。

“把粗活做细,把细活做精,把高标准真正落到实处,这是我们的承诺。”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倪伟说。3年多来,项目部标准化管理成绩突出,先后荣获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内“优胜单位”等多项荣誉,1项工程(东台制梁场)被评为“标准化示范点”,项目连续梁自动喷淋养护系统、套筒预埋高度定位装置、接触网基础丝杆防护工艺、连续梁预埋精轧钢定位工装等受到全线观摩和推广。

随着盐通高铁的开通运营,苏北人民的美好梦想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这支铁军劲旅将继续勇往直前、奋力追梦,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