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科院集团公司研发中心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2021-01-20 08: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近日,根据科学技术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发的《关于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铁道科学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建院以来,铁科院集团公司一直有着向社会大众开展科普工作的传统。在集团公司支持和指导下,研发中心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推动高铁科学技术普及。2010年起,研发中心先后牵头组织数十位高铁线桥隧、高速动车组等领域技术专家编写出版了《中国高速铁路》《图解国外高速铁路》等科普专著,发表、编印了大量相关科普专稿、手册等,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大量实拍照片展现了高铁技术创新与发展成就,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好评。

研发中心还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录制多部高铁技术宣传片,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超级工程之中国高铁》等节目录制,持续向社会大众普及高铁知识;组织专家走进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铁科院集团公司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作为科普宣传园地,先后组织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大学生夏令营的师生深入实验室进行观摩学习,普及高铁专业知识,激发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