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钟长鸣筑牢冬季“防火墙”

2021-01-20 08: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何廷昭)冬季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增多。为防患于未“燃”,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筑牢安全“防火墙”。

湖南铁路联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绷紧“安全弦”,扭牢“防护阀”。他们下发火灾防控工作通知,布置下属各分公司配合站段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客运站电气线路记名式专项检查行动、站外设备周边环境防火灭火专项检查行动。

广州货运中心掐灭“导火索”,高筑“防火台”。他们积极组织各货场重点对仓库、办公楼、间休室、装卸工宿舍楼、在建工程和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从严查处消防违法违纪行为。

长沙电务段排查“挥利剑”,整治“出重拳”。他们结合全段正开展的春运前设备整治工作,开展了一次大规模安全隐患排查和人员培训活动,以电缆、电源屏异常发热检查、UPS电源及电池检查等为重点,对机械室设备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全段共检查机械室113个,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广州机车检修段、永州工务段、株洲北站等站段也对本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式的安全检查,警钟长鸣,全力确保安全过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