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自动驾驶,强国之路的又一里程碑

2020-11-19 01: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搭建在和谐D3C型电力机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完成全部线路试运行试验,整套系统突破了传统的操作控制方法,控速能力优秀,对各种线路应变能力强,推动了电力机车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中国铁路)

说到自动驾驶,恐怕没有人会感到陌生,因为在汽车领域自动驾驶感念如今正如火如荼进行。无论你是否关注汽车,总能从外界听到一点关于自动驾驶的新闻。对于汽车来说,汽车,自动驾驶的难点在于安全,前后左右路况环境的检测。那么对于铁路来说,在钢轨上行驶,自动驾驶离我们也不远了。

据了解,本次试运行线路为货运线路,属于典型的操纵困难区段,运行线路长、线路坡道大、信号变化多。190公里的试运行线路有17个中间站,调度指令频繁,特殊分相区众多,区间多追踪运行,在传统人工操控模式下,需要司乘人员全程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多次线路试运行试验中,和谐D3C型电力机车自动驾驶系统运行稳定,列车控制平稳,区段运行控制智能精准。稳定的自动驾驶系统给司乘人员带来了良好的驾驶体验,以往需要司机复杂操作的区段,现在只需要监控机车运行即可。

自动化、智能化是中国交通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如果缺乏科技创新,将成为市场竞争的牺牲品。智能高铁将采用各种高科技技术来辅助运营,在高铁上运用新的技术将使高铁能更好的服务于老百姓。高铁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速铁路技术的集成融合,实现高铁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技术水平全面提升,保证中国高铁技术持续领先世界。

中国铁路在探索发展的脚步是永不停歇的,中国高铁从跟跑到领跑的实践再次证明,自力更生是精神我们永远不可丢,自主创新的路我们永远要走下云,只有这样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勇攀高峰,永远向前。(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