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焦高铁 绘就晋豫发展“新篇章”

2020-11-19 01:3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11月9日清晨,D555602次动车组列车,从高平市穿城而过,驶向太原方向,标志着太焦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结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11月14日 中国铁路)

一条高铁线,一条“黄金线”。太焦高铁的开通运行,将晋豫两拾一线牵”。交通的畅通,高铁的带动,将大大促进资源整体,推动区域发展融合,助益社会民生建设,为晋豫两省绘就发展“新篇章”。

太焦高铁,开启晋豫两地“高铁时代”。太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贯通使得山西、蒙西等地加速融入我国中东部地区高铁路网,为地域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开启了真正的“高铁时代”。可以预见,在强大的高铁“虹吸效应”下,我国中东部地区的人才流、信息流、资金流将加速在晋豫两地落户开花,作为矿产资源丰饶的山西、蒙西地区也将在高铁红利刺激下,加速区域发展格局的优化,展现晋豫两地发展新变化。

太焦高铁,加速晋豫旅游“深度开发”。众所周知,晋豫两省拥有着丰富秀丽的自然风光与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特别是作为红色革命老区,这里有“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的山西武乡,也有“开国上将”许世友的故里,等等。如今,随着太焦高铁的贯通,改变过去的“慢旅行”,飞驰的“复兴号”将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与红色资源串联成线,为地区的旅游经济“深度开发”觅得良机,助推沿线革命老区的旅游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太焦高铁,助益晋豫百姓“幸福出行”。晋豫两省尽管毗连相连,但由于太行山脉的隔断,两地过去的出行常常需要北上石家庄“借道”,给晋豫两地的百姓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特别是作为相邻的两省,交通的梗阻也给社会民生需求留下的遗憾。如今,在太焦高铁的运行下,晋豫两地一线牵,飞驰的高铁不仅将晋豫两省紧密地牵连起来,也让早食劲道爽口的山西刀削面,午进浓郁鲜美的河南胡辣汤成了晋豫两地的幸福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