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九选一”中品铁路企业工会情意

2020-11-19 01: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职工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九选一”,完成了慰问品套餐的整体升级,既满足了慰问品实惠实用多样,又满足了职工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来源于:人民铁道)

春节及元旦慰问品九选一?这对于历来就朴实憨厚的铁路人而言是不是会产生选择困难症呢?此次节日慰问品的发放方案出现如此变化,说明工会就在慰问品发放上的改变,从单一化转变成多元化,从统一化转变成可选化,从硬性化转变成需求化。在这“别出心裁”的变化中,让人们看到了工会为职工谋福利从实际出发,从职工所需出发的态度。不仅如此在这“别出心裁”的变化中,我们能感受到中国铁路工会对于职工及其家属的那份拳拳的情意和关心。

工会作为党和铁路企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助于调动和保护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对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工会的职责与作用着重在于帮助职工办实事,解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问题。然而铁路企业工会对于铁路职工而言,其所发挥出的作用就显得更为的重要。

铁路对于平常百姓而言是既熟悉又非常陌生的一个行业。百姓们所能看到和了解到并烙刻于心的铁路形象,无疑就是那些在客运车站和在列车上的铁路工作人员。为了让列车能安全有序的运行起来,为此做出贡献的不只是车站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不为百姓大众所知晓的铁路员工,他们是与大山为伴孤独的守山人;他们是行走于股道之上和遂道之中的巡路人;他们是为保障电力线路运行正常而悬浮于空中的“蜘蛛人”。许多铁路工人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都是相对偏僻和孤单的,而工会此次的暖心变化,能让这些职工在岗位上的心更稳,能让这些职工的责任心更强,能让这些职工维护铁路运行安全的动力更足。

工会的暖心变化,不仅能够温暖职工的心,更能温暖职工家属的心灵。铁路职工是没有节假日和工作日之分的,每逢国家的节假日,这些铁路工人们也就越发的忙碌。这种忙碌让他们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让他们对于家人的愧疚感也就越来越沉重。可供选择的多种节日慰问物资发放方式,虽然发放的东西不多,但就是这小小的物品却是能很好的反映出只身在外的铁路职工对于家人的牵挂和家中急需的了解;但就是这小小的物品却是能让职工家属感受到来自于企业对于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家庭稳定和谐了,家人生活幸福了,这些铁路职工才能毫无顾忌和忧虑的为了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行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一个小小的变化让职工拥有了更多的企业归属感,一个暖心的措施,温暖了更为广大的职工和职工家属的心,这“九选一”中透着那铁路企业工会的深深情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