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2020-11-18 20: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11月以来,铁路货运形势持续向好,货运装车量连创新高。上旬,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4181车,同比增长4.3%,特别是11月7日、8日连续两天刷新历史纪录,最高日达到178256车;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1049.1万吨,同比增长3.3%。(人民铁道网)

随着我国铁路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铁路货物运输对比公路,水路货物运输渠道有着巨大的优势,首先,铁路运输速度快,运输货物量大,安全,便捷,其次,经过这几年的高速发展,铁路网已经大幅度覆盖全国,基本上可以到达国家各处,且亲民的价格也更加实惠,增量是势在必得的,其次,铁路各部门的努力提效,也有助于铁路货物运输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助力,所以这一次的增量成功是大势所趋。

铁路是对货物种类数量都有着严格要求,铁路通过货运不同的种类、数量、重量等货物层层安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货主的货物及时和安全的送达到目的地,为广大货主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比路运和空运节省运费,真正的让货主感受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目的。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重点运送防疫物资的同时,通过加大企业原材料、春耕备耕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物资运输供给等方式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不仅避免了贫困群众因疫致贫,贫困地区因疫返贫的情况发生,也为农业种植、企业生产的全面恢复注入了充实的能量。

今年,面对疫情的困扰,中国铁路以义不容辞的担当,掌舵了经济发展的稳定方向,铁路货运量的持续增长更是为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奠定了信心。眼下,各大中小城市的烟火气更日渐旺盛,经济繁荣发展的局面即将重现,铁路运输也必将伴随这股潮流奋勇向前,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