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帕德玛铁路连接线首孔钢桁梁架设完成

2020-11-18 18: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武 程海东

11月13日,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首孔钢桁梁架设完成。

首架钢桁梁位于阿里可汗简支钢桁梁桥,全桥长600米,单孔主桁跨径100米,桁高12米,桁宽7米,每个节间长度为10米,设置上下弦杆、平纵联以及纵横梁,单孔重量达968吨。 

面对施工技术复杂、拼装难度大、吊装精确度高、高空作业不可预见性等诸多困难,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部对钢桁梁架设进行了专项研究,制定出“原位拼装加顶推”施工方案,为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钢桁梁架设工作提供了精确指导。

阿里可汗桥主桁节点采用散拼形式,单孔钢桁梁需59400套10.9S级M24高强螺栓将上下弦杆、腹杆通过大节点板及拼接板连接在节点内;桥面板为有砟轨道类型,桥面设6×0.25米混凝土道砟槽板,采用现浇施工,桥面混凝土板与桥面采用剪力钉连接。阿里可汗桥工点防疫、生产“两手抓”,精准施策、周密部署、质量至上、快速施工,预计明年4月份完成全桥钢桁梁架设施工。

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全长168.6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组成部分,也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帕德玛大桥连通孟加拉国东西部铁路网络,达卡、杰索尔至库尔纳之间的通行距离将缩短308千米,达卡至Darsana将缩短168千米,至Benapole的通行距离将缩短318千米,与现有千回百转的陆上交通或帕德玛河轮渡相比,铁路交通将大幅节省出行时间,直接受益人口将达7200万,直接拉动孟加拉国经济增长1.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