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收创佳绩,货运增运展效益

2020-11-18 19: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子倚

连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货运增运增收,再接再厉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多项运输指标刷新历史纪录。(铁路网)

截至11月14日,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60039车,历史上首次突破16万车大关。截至11月9日,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30004车,首次登上3万车台阶。11月14日国家铁路卸车189710车,15日卸车193026车,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单日卸车首次突破19万车大关。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肩负更多社会责任。铁路货运由于受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量大、成本低、污染小,从而在运输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随着社会经济稳步复苏,铁路货运量“节节高升”,单日卸车量创历史新高。铁路货运增量侧面反映了铁路部门在运输能力上的实力与担当,从运输防疫物资到助力复工复产,国铁集团向全国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另一方面,货运数据“一路飘红”,也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稳中向好的态势。

国铁集团细化部署,进一步促进集装箱运输增运增收,要求充分用好新箱运力,加大集装箱货源组织和项目开发力度,强化空车和去向保障,做好箱车回空工作。在全球市场低靡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积极推进“公转铁”运输,逆势前行,为经济复苏注入一剂“强心针”。为更好服务复工复产,准确迎合市场需求,国铁集团开展灵活调价策略,不仅有效降低自身物流成本,同时更多让利企业货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促进经济活力释放。

铁路货运量的“芝麻开花”,让我们看到了国民经济发展一路向好的态势,铁路部门的精准施策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企业竞争力,同时也是服务国家经济与社会平稳运行的具体体现。(彭子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