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北车辆基地组织开展驾驶员专项培训

2020-11-18 18: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俊强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冬季来临,同时交通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的车辆管理工作,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确保车辆冬季运行安全,11月15日,哈尔滨地铁哈北车辆基地组织开展了驾驶员安全行车专项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项目部车辆司机、装载机司机、挖掘机司机、升降车司机等。

本次培训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分析了冬季诱发事故的几大原因,指出天气原因和违规行驶是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针对冬季夜长昼短,路面硬度增加,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增多,施工现场内部分路段照明不够等原因,使得司机在行车时视线受到很大影响,超速行驶或遇到紧急情况时,会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项目部对车辆驾驶人员提出严格要求:一是施工现场内行车要谨慎小心,切忌超速行驶。二是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以确保出行的预见性。三是雨雪雾天气行车时,路面湿滑,刹车距离变长,行车时应减速并保持一定的车距,以便及时采取措施。四是司机要每天对车辆的性能进行检查,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填写运行记录,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严禁车辆“带脖作业,确保车辆各性能完好。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专项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岗位责任意识,做到安全警钟常鸣,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