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荣誉而战——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三保”攻坚战侧记

2020-11-18 18: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深秋时节的陇海线,一派战事正酣的繁忙景象。

平分秋色的铁路线,一番人声鼎沸的和谐局面。

扼守着洛阳供电段东大门的巩义供电车间,面临年底施工任务重、配合施工作业多、人员老龄化严重的困难和压力,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变被动为主动,全力以赴在“三保”攻坚战中赢得主动权和占领新高地。

下好“一盘棋”

进入10月以来,该车间施工配合、全天窗维修模式、平推检查等多重任务相互叠加,车间干部面临机构编制重组,原有段聘干部下沉班组,各种矛盾和问题接踵而来。为确保安全年顺利实现,该车间想尽一切办法,摆兵布阵,运筹帷幄,全面构建大安全格局。

偃师运行工区管内白马寺至黑石关区间,经过上半年集中修之后,遗留着将近30公里的接触网设备检修剩余任务,如何在繁忙陇海线见缝插针按时推进,车间党政负责人深思熟虑,主动请缨,按部就班,立即部署安排检修计划,调配接触网维修工区的精兵强将,组织由28人形成的检修骨干团队,奔赴施工一线,每天沐浴着晨光而劳作,辛勤耕耘,用双手支撑起一片蔚蓝色的亮丽风景线。

巩义东站配合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由通号公司担负的站场接触网改造任务艰巨,一方面要架设新立钢柱,更换站场软横跨接触网设备,另一方面要拆除旧钢柱,破除混凝土支柱,每天175分钟天窗点维修时间,接触网工们披星戴月到达现场,日落而息返回驻地,前半天天窗作业,后半天监督施工,全天候配合施工强度就像是跑一嘲马拉松”,既考验耐力,又锻炼眼力,辛苦程度不言而喻。截止11月10日,巩义东站场所有软横跨披挂新衣,旧钢柱回收率97%。

与此同时,电力专业也争先恐后,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偃师至首阳山区段进行电力改迁施工配合,电力维修工区电力工倾巢出动,奋战在一线,确保安全年。

点燃“一盏灯”

“三保”攻坚战作为该段冲刺安全年的主要抓手,从设计开展活动之处,保安全、保效益、保稳定这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就注定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和光芒。

11月6日,该车间组织巩义片区3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签名仪式”,手写承诺书张贴至宣传栏,橱窗、LED、黑板报、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全方位宣传舆论攻势,更是彰显出熠熠生辉的浓郁氛围,车间党政领导牵头深入班组职工群众中间,与大家讲形势,摆现实,语重心长,促膝交谈,用春风化雨的雨露滋润着大家的心田,正所谓:风物长宜放眼量,人间正道是沧桑。

无独有偶。11月12日,在荥阳接触网运行工区、上街配电工区,一场嫁接于“三保”活动的安全反思会正在悄然展开。每一名职工利用反思会,深刻分析自身在353电报执行、安全新“三会”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通过反省警示,不断修正和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真正意义上达到了提高自我、共同进步的目的。

奋斗正当时,拼搏在路上。这是一声冲刺安全年的冲锋号角,每一个洛供儿女都在用精神的灯火点燃激情,向着第三个安全优质单位荣誉发起挑战。

凝聚“一条心”

巩义车间52名党员,分布在各个生产一线班组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每一个党员都在用自己的热情书写着一篇又一篇感人至深的平凡青春之歌。

巩义维修工区陈建强,自10月份开展集中修以来,几乎很少休假,任劳任怨,不计报酬,无论是每天担任地线监护人,还是担负四级工作领导人,工作认真细致,精准到位,从不推诿扯皮,叫苦叫累,他的手指头几乎全部都是老茧,个头虽然弱小,但浑身肌肉,劲头十足,一根钢丝绳单手剪短轻松自如,每天与接触网打交道时间长了,变成了生活常态,这就是普通接触网工的真实写照。

电力维修班工长张营柱,进入11月电力施工任务异常繁忙,他每天在施工一线奔波忙碌着,除了指挥协调班组的团队执行好工作命令,还要在现场主动承担起出力尽智的相关职责,每天风尘仆仆地早出晚归,黝黑发亮的脸庞上写满了疲惫和倦意,但没有一丝的怨言和后悔,第二天依然精神抖擞投入新的征程。这就是电力工人的风采和日常。

连续多天的不懈努力,巩义供电车间每一个人都像是一颗螺丝钉,在可丁可卯的平凡世界里,忙碌着默默无闻的分内事,为幸福安全年平添了一点一滴的生机和活力,一切为了荣誉而战,不为别的,只为幸福着幸福的生活,快乐着快乐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