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新网购新速度,电商专列的熠熠生辉

2020-11-19 01: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DJ5918次“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从汉口火车站开出,全列8节车厢共装运40吨电商快件,5小时10分后“一站直达”北京。与此同时,另外一趟高铁货运专列从北京西站始发,驶往汉口站。这是全国首次开通的高铁货运专列,从11月1日至12月28日,每天在汉口至北京西往返开行1对专列,服务于电商快件运输。

提到复兴号动车组,给人的印象大多是飞驰的速度、舒适的乘坐环境、暖心的服务态度,而今年的“双十一”,铁路部门直接推出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的整改措施,用高铁来运送快递。其实,从2016年开始,铁路部门就已经连续四年组织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的运输,针对物流压力,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科学决策,精准助力,为“双十一”保驾护航。

高铁运输,低成本、高时效、顾客购买体验佳。现如今网购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购物方式,足不出户,便可买到全国各地的产品,买家对购买产品质量在意的同时,也对物流特别的关注,快捷的物流也能给顾客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相比汽运或航空运输,高铁快递服务具有运输存储条件好、运量大、速度快、运费低、受天气影响小等优势,尤其是在运输水果、肉食、海鲜等方面有极大的优势,让货物“当日达”、“次日达”成为现实,这就使得高铁运输,受到各大电商以及快递公司的追捧。

相信具有大运量、高速度、便捷高效特点的高铁快运会让中国高铁未来在物流市场大有可为,在降低社会运转成本、为人民提供更加便捷服务方面担当起新的责任。铁路服务在不断地升级中,相信在以后,中国铁路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