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假出游,出行安全莫忽视

2020-10-13 21: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国庆中秋8天长假,大家都计划着去旅游,而乘车安全却常被忽视。近日,有媒体报道,南宁站11站台发生紧急一幕,一名旅客在站台上拖着行李奔跑,慌乱中不慎将行李箱掉入股道。大家在出行时,经常为了赶时间就忽略了安全。

最近几年,在铁路站台上经常有报道发生险情的事,如:因为赶时间上车,把小孩丢在站台上了;有些在赶着上车时,被挤下站台······这种现象我们在火车站并不少见。很多时候大家在慌乱的时候,为了赶时间的时候,就会把自身安全抛在脑后,但是,危险无处不在,我们出行在外应该时刻保持“在线”状态,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长假出行,如何确保其人身安全应放在第一位。危险随时都会发生,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各种不可测的因素比较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意外,甚至带来生命危险。铁路部门为了旅客的安全,在站台上用大喇叭提醒大家如何保障自己的安全,很多旅客却不理会,依然的争先恐后的抢进车厢,把自身安全和他的人身安全置之度外。

出行的旅途上不要掐点赶路。我们可以提前到车站候车,长假出行肯定人较多,不要“踩点”进站,这样我们的节奏不会被打乱,从而有序的乘车,避免了慌乱中出错。同时,在乘车时上要注意安全,仔细看引导标识找到自己的车厢号,不要在站台上奔跑。看好老人、小孩,切勿因赶车而放松了警惕,给自己的旅行带来不便。

安全出行,不只是铁路部门的事,大家需要增强个人的安全意识。公共安全从来都不是写在纸上的,安全出行,只有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多一些“提前”,才能更好体验长假出行的乐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