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雅万高铁又一刚构连续梁合龙

2020-09-30 07: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雅加达至万隆

(张依)9月24日下午,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30公里604米处主跨64米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中方建设团队克服印尼当地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为打通1号梁场大里程(雅加达至万隆)方向架梁通道、实现持续架梁创造了良好条件。

雅万高铁全长142.3公里,全线桥梁工程占比为61.6%。2号特大桥由中国电建集团雅万高铁项目部一分部负责施工,全长35.8公里,是全线最长桥梁,设计有24处连续梁。30公里处刚构连续梁全长138.1米,由两主墩三跨组成,主跨为64米跨越现有高速公路匝道。

这次的连续梁合龙是今年疫情期间2号特大桥施工第四处顺利合龙的连续梁。该处连续梁工点施工环境复杂,高空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特别是前期两个主墩位置的电力改迁以及燃气管道保护等推进困难。对此,项目部围绕连续梁施工开展重点攻关,通过严格落实施工过程中“三检三验”制度,积极与印尼当地科研单位开展合作,大力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当地员工的技术水平,确保安全保障到位、质量监管到位。

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今年以来,面对印尼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方建设团队全方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项目上场人员达1.45万人,高铁建设形象进度已逐步显现,从雅加达到万隆的途中,桥墩林立、机械腾挪,随处可见高铁建设工人忙碌的身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