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展开“交通强国”壮丽画卷

2020-10-13 18: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孙中山先生曾在《建国方略》中谋划:要修建约16万公里的铁路连起沿海、内地、边疆。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14.6万公里,覆盖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这一数据领跑世界。

社会不断发展,时间与人们而言比金钱更为珍贵,从前的交通工具大多也是以火车为主,晃悠的老式火车经常一上车就是几个日夜,日子是将就着时间来过,在社会不断的进步中,铁路部门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而今的高铁遍布全国,它跃然成为交通运输工具的领跑者,成为时代变迁的有力见证。

每一列穿梭的高铁,都载着千万计人的生计,它为人们缩短时空距离,实现异地同城,不断开通的高铁线路,最大程度满足给不同地区人们的出行需求,让“千里江陵一日还”成为实际,为生活、工作、休闲等需要者提供了非常棒的出行体验。值得一说的是入寻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中国高铁,不仅是中国向外展示的一张硬核名片,同样也是海外炙手可热合作对象,可以说中国高铁让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上饱受佳赞。

到了今天,先辈们憧憬的交通蓝图已经变为现实。中国也由“交通大国”逐步向“交通强国”昂首迈进。在中国高铁发展的十年中,每一步都走的无比扎实,而后中国高铁也必将以更坚挺的发展势头证明自己的实力。(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