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醴茶铁路的首趟旅游专列来了!

2020-10-13 21: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醴茶铁路原名湘东铁路,是株洲第一条区域铁路,北起泸昆铁路醴陵段,向南接衡茶吉铁路茶陵段,全长127.8公里,1973年1月11日正式通车,2015年7月1日停办客运业务。40多年来,这条铁路承载了株洲南四县人民的美好记忆。

在醴茶铁路恢复客运业务初期,每日开行长沙至炎陵的K9233次列车和炎陵至长沙的K9234次列车,途经长沙、株洲、醴陵、攸县、茶陵南、炎陵6个车站。而就在近日,Y836次列车从株洲站驶出,奔向罗霄山脉下的炎陵,这是醴茶铁路首趟旅游专列,今年6月30日,醴茶铁路正式恢复客运业务,湘东革命老区经济社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株洲站管辖醴茶铁路线上的醴陵站和攸县站,十一黄金周期间醴陵站到发旅客4.73万人次,攸县站到发旅客1.02万人次。作为贯通株洲南北的重要交通通道,醴茶铁路是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也是湘赣边区的“致富路”。许多旅客都纷纷表示,这条线路的开通让他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甚至在株洲打工的旅客易志强和陈忠明最近经常坐火车往返攸县。他们都说在醴茶铁路恢复开行前,他们需要乘坐长途大客车,“以前坐汽车一趟50多元,现在火车票只要10.5元,又便宜又安全,还节约时间,给我们的出行提供不少便利,希望这趟列车能长期开行下去。”易志强笑着说。

开行首趟旅游专列的醴茶铁路,它的开通是当地的红色旅游潜力,会吸引更多的旅客来,从而推进当地的旅游发展,更是会让当地是旅行社利用醴茶铁路的开通,来开发更多条的旅游线路。(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