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共卫生安全须真抓实干

2019-09-01 14:2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目前,正值暑运期间,铁路客流量较大,公共卫生事件更易发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有序开展站车鼠虫病害消杀,并成立督导检查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查堵漏洞,确保暑期公共卫生安全。

公共卫生安全是一种集体的愿望,也是一种社会共同的责任。铁路公共卫生安全与否,对铁路的服务工作都会产生重大影响。铁路是大的联动机构,也是人口流动最密集的地方,公共卫生的安全风险很高。任何一个卫生工作环节的疏忽,都可能形成群发事件,造成严重后果。南宁局集团公司以旅客列车为重点,从源头上把控食品安全,全程盯控配餐基地,严密掌控旅客列车中途补给,他们加强网络订餐管理,要求南宁站、南宁东站等重点车站督促供餐单位严控食品加工贮运时间,实行定时操作、定时送达措施,确保旅客食品的安全质量。

让旅客吃得放心,旅客自然就会选择铁路出行,旅客满意,也就是对铁路优质服务工作的满意。公共卫生安全是铁路服务工作的前提,只有做好了公共卫生安全工作,才能真正确保了旅客人身安全。南宁局集团公司提前预防,清理整治,对管内站车集中开展鼠社会虫等病媒生物杀灭工作,切实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保障旅客身体健康。他们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防联控与信息沟通机制,并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为旅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铁路部门在公共卫生安全方面须未雨绸缪、真抓实干,在管理环节中为公共卫生上把“安全锁”。南宁局集团公司经常组织卫生监督所对重点单位开展随机抽查,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同时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对食品进货、剩余食品贮存、旅游团餐经营进行抽检,强化风险控制,规范经营操作。

公共卫生安全是铁路服务民生的根本,也是客运增收的关键所在。真抓,体现了铁路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实干,彰显了铁路新时代的服务品质。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彻底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实现铁路运输经营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