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惠州站对标高铁品质升级改造

2020-09-30 07: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罗肆安 叶祖朋

(何廷昭 罗肆安 叶祖朋)20世纪90年代投入使用的惠州站,即将按照高铁车站标准升级改造,目前提质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车站广场的一端,深圳广铁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围蔽出一个方形走廊,正在建设长30米宽10米的方形门庭。

作为惠州市主要的铁路交通站场,惠州站是惠州市民和珠三角地区旅客进出惠州的重要枢纽。因建设年代久远,惠州站的硬件、软件配套设施已无法满足旅客的使用需求。

此次惠州站提质改造工程包括土建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工程、“四电”工程,改造范围主要包括增设11部电梯和天桥、站台全面加高成高站台以及进行舒适度改造。

为了确保旅客不被雨水淋湿,将在一站台、二站台加建钢结构雨棚241.6米,雨棚面积达4196平方米。目前,二站台已封锁进行全面施工。

惠州站党总支书记文默默说:“为做好施工期间的安全运输工作,我们将旅客提前组织到站台上,车开过来停稳后再组织旅客上车。”

此次是在营业线开展施工,车站每天都要接发客车、组织旅客乘降,施工难度大。惠州房建公寓段成立项目管理组,从技术、安全、物质、后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惠州车务段派专业力量,加强安全盯控,确保施工与运输两不误。

未来,改造后的惠州站软件、硬件服务设施将全面提升,漂亮的高站台、宽阔的天桥、上下自如的电梯、高科技的进出站闸机和自助售票机将带给旅客高铁品质的乘车体验。据悉,此次施工将到年底前结束,确保惠州站以全新面貌投入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