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广高铁推进粤桂黔紧密发展

2020-10-13 18:1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成就和中国之美。10月6日,主题报道团队将走进广西,探访贵广高铁广西段,多视角展示在高铁“加速度”下发展巨变的壮美广西。

贵广高铁,推动旅游新发展。交通条件对于旅游业来说至关重要,但往往很多自然风光在崇山峻岭之中,对于广西来说,便利的交通意味着旅游投资和游客的增加,贵广高铁便起着这个作用。贵广高速铁路因其串联了中国华南地区和西南地区大片原生态旅游景点和少数民族聚落,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高速铁路”,自开通以来极大的促进了沿线旅游业的发展,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桂林的阳朔山水,优美醉人的自然风光,古镇、古街、古戏台、古村落等众多文物古迹,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贵广高铁开通以来不断推动粤桂黔三地旅游业发展。

贵广高铁,推动经济新发展。贵广高铁的开通对强化多民族间的联系和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有重要意义。贵广高铁途经的3省(区)9市(州)23县(市、区),是大西南地区连接珠三角通江达海、陆海联动的重要通道。因此粤桂黔三省联合打造贵广高铁经济带,用贵广高铁助力经济发展。贵广高铁开通6年来,东部地区与西南地区连接,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为“一带一路”、珠江一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提供重要载体和平台的必然要求。如今,贵广高铁已经成为沿线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促进粤桂黔经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努力那。

贵广高铁,推动出行新发展。由于独特的地貌,在贵广高铁开通之前粤桂黔之间的联系并没有很便利,人们的出行往往要辗转多趟列车,将很多时间花费在路上。而贵广高铁作作为首条直接连接珠江三角洲与西部地区的高铁线路,它将广州至桂林、贵阳的行车时间缩短至3至4小时,不仅带来时空距离的改变,便利了人们的出行,而且增强了粤桂黔三地之间在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的联系,省与省之间的交流愈加密切。

贵广高铁开通六年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为粤桂黔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相信在未来,粤桂黔的发展成果会更加耀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