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无健康码通道”,看铁路暖心服务

2020-10-13 19: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这个“双节”让人印象深刻。近日,无锡火车站搭建“无健康码通道”经过网友微博曝光,引发网友3.8万转发、5943条评论、19.8万+的点赞,人民日报、央视等也先后转发。(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肆虐,健康码依然是人们通行的有效凭证。健康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件好的“出行利器”,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亮出健康码就能快速过关,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都说凡事有两面性,健康码也不例外。有人欢喜有人忧,这么便捷的操作对于少部分老年人来说,却成了出行路上的“拦路虎”。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不会或不擅长操作智能手机,有的人使用的手机甚至连扫码的功能都没有。在必须凭“ 码”才能进出的条件下,他们只能停留在通道口寻求帮助。除了这个问题,还存在有些人手机没电、无微信、无手机等问题,这些都给出行带来了麻烦。

无锡火车站搭建的“无健康码通道”之所以能迅速蹿红网络,获点赞无数,说明了铁路部门非常的有心,非常的用心。他们及时发现对于新技术使用尚存困难的弱势群体,设身处地为他们设计备选方案,特意开辟专门通道,提供便利。这一人性化的安排非常温暖人心,令人拍手称快。

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创新性思维和高科技做法当然是非常重要的,而考虑、顾全最大范围人群的需求,也是必不可少的。铁路部门没有墨守成规,不采劝一刀切”的思想办事,给了我们启示和感悟。生活中还有许多事情也是如此,规矩是死的,但人是活的。有些可以特事特办的事,我们完全可以冲破“牢笼”的禁锢,像无锡火车站的“无健康码通道”一样,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