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2020-09-30 07:5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预留电气化

(胡艳波 郑昱雯 杨景霜)9月21日,黑龙江拾百大项目”——北安至黑河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北安至黑河铁路途经黑河市的五大连池市、孙吴县、爱辉区,线路全长302.6公里,是黑龙江西北部地区对外客货运输的主要通道。

此次升级改造的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工程是今年黑龙江拾百大项目”、黑河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该工程将按照时速160公里内燃(预留电气化)、国家Ⅰ级标准建设。全线新建大中桥梁20座、合计8498.3米,新建单线隧道4座、合计2754米;共设车站14座,含改建既有站7座、新建站6座、预留站1座。

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后,正线全长203.778公里,可实现货运量每年1000万吨,客运量每年300万人次;将打通黑龙江省南北交通大动脉和对俄资源能源合作大通道,成为一条惠及黑河市、辐射周边、连通中俄的“合作路”,使黑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

该工程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联合建设。中国通号工程局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全线的通信、信号、信息及安全监控等相关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