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焦柳铁路广西段接触网送电成功

2020-09-30 07:5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申卫平 莫佳豪 秦帅华

(莫育杰 申卫平 莫佳豪 秦帅华)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0日20时30分,焦柳铁路广西段接触网送电成功,标志着焦柳铁路广西段接触网贯通,即将步入电气化时代。

焦柳铁路修建于20世纪70年代末,北起河南焦作,南至广西柳州,全长1636.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国家Ⅰ级客货共线铁路。

焦柳铁路广西段电气化改造工程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改造完成后,机车牵引能力将由过去的3800吨提升至4000吨。在节能环保方面,焦柳铁路线上电力机车将替代内燃机车,避免了燃烧柴油产生的有害物排放,降低了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在线路安全方面,铁路沿线城市、村庄共设置209.6公里的全封闭防护栅栏,并新建跨线桥、立交涵代替原来的34处平交道口,避免人员横跨或沿铁路行走,为沿线居民打造了“安全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