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速的高铁让诗与远方近在咫尺

2020-10-13 18: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日前,一张用五颜六色的图案绘制的“全国高铁线路图”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网友们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按照这张“高铁图”游遍全中国。(2020-10-08光明日报)

高铁对于现在生活节奏步入快车道的人们而言,是再好不过的产品了,因为有了高铁的快速发展,为沿线城市创造的价值的可谓无限。人们在出行方式上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实际上称高铁为城市间的纽带最为恰当,其缩短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把城市变成站点,高效提升城市间转换的生活工作节奏,高铁的出行公交化,不仅让上班族实现异地同城感,舒适、快捷、安全、正点的优点让它广受大众青睐。

如今在各个适宜旅游的季节人们开始热衷于“高铁游”,它将祖国的大美河山串联起来,使游人在飞速中感受祖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同时这也是为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平台,促成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建设基础的设施配套,对人才的吸引,流入的人口即会越来越多,令城市更加繁荣。可以了然,高铁带来舒适与快捷的同时,更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

从前我们渴望的诗与远方,在种种条件与束缚下不得而始,是高铁重新燃起了深埋心底的希望,并得以践行,哪怕只有双休也可以在城市间自由穿梭,为许多人提升了生活的幸福指数。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在不断的建设中辐射进了每座城市,加快了社会发展的步伐,为人们带去对生活所向往的速度与激情。(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