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复工,助力广西经济发展

2020-03-20 00: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近日,广西南崇铁路顺利复工。南崇铁路即广西南宁至崇左高速铁路,是广西境内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铁线路,线路东起南宁枢纽南宁站,经吴圩机尝扶绥、渠黎引入崇左南站,总长度为119.29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该线路是南宁至凭祥城际铁路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沿线城际客流,兼顾部分跨线客流(3月 17日中国新闻网)

南宁至崇左客运专线是南凭客专的一部分,起南宁枢纽内南宁站,经吴圩机尝扶绥、渠黎,至崇左南站。项目建设标准为客运专线,建设长度为119.5km,总投资155.8亿元,运营长度为120.2km,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250km/h。更快的运营速度,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进一步完善了广西地区的铁路系统,为广西地区整体奔向小康按上了“快捷键”。

南宁至崇左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崇左站选址于城南区东南部,位于城市快速环道与南友高速公路的夹心地带,周边规划建设骆越大道、崇善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这一规划选址属崇左城市对外交通中心地段,北面规划高教园区及体育、教育科研中心,往东为中泰产业园等城市工业集中区,南面为江州镇城区,西面为行政、金融、商业等活动中心,崇左站建设对提高城乡同步发展、加速推进城镇化进程有促进作用。南宁至凭祥城际铁路是“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设施,建成后对于广西乃至中国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