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守土尽责 靠前指挥

2020-02-10 08: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近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的要求,根据国铁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党组领导同志分赴铁路局集团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进一步动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牢记铁路部门肩负的重大社会政治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先后到北京、济南、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在所到车站,他检查了进站口、安检区、候车室、服务台、出站口等处所,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了客流、乘降组织、职工生活保障和身体健康等情况。他指出,铁路客站是各个城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必须严把进出关口,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进一步规范车站通风、清洗、消毒等措施,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制度,科学妥善处置发热旅客;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安排旅客分散候车,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效展开。在客运段,他听取了关于列车乘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要求做好列车运行中旅客体温监测工作,对发现的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坚决果断进行处置和移交。在机务段,他到机车辅修库、探伤组、机车派班室、整备场检查,要求加强职工健康防护,严格落实乘务人员出乘退乘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上岗制度,减少人员聚集,严防交叉感染;细化应急预案,备齐应急人员,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他还到一些货运单位了解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情况,要求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沟通对接,优先组织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确保实现快装快卸,全力保障防护物资运输。针对货运增量工作,他要求坚持以货补客,主动深入管内企业走访调研,根据企业逐步恢复生产和物资运输需求优化铁路货运产品供给,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陆东福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职工群众作出表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关心职工身心健康。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来到武汉铁路地区,深入武汉、汉口、武昌站,武汉局集团公司12306客服中心、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所及武汉铁路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立足于党和国家根本利益,立足于湖北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把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安排好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积极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认真抓好车站进站关闭、客车运力调整优化、旅客体温监测、应急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等涉及铁路的各项工作落实;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充分预想下一步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做细做实各类应急预案;做好职工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职工科学合理配备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健康常识,强化情绪疏导,维护铁路职工队伍稳定。

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到广州、南宁局集团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广州东、广州、广州南、南宁东、南宁站,广州机务段、南宁机务段,广州、南宁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等单位,要求落实属地原则,积极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铁路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兼顾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到成都、郑州局集团公司,重点检查了成都东、重庆西、贵阳北、郑州东、郑州站和成都、郑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等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大家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物资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做好铁路职工健康防护工作,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赶赴上海、南昌局集团公司,深入合肥南、杭州、杭州东、上海、上海虹桥、南京、南京南、南昌西站,合肥客运段、南昌客运段、南昌机务段,杭州动车运用所等单位,嘱咐大家做好旅客测温工作,配合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科学妥善处置发热旅客;做好职工自我防护,对重点岗位和人员加强集中管理,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钢铁”屏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来到西安、兰州局集团公司西安北、西安、兰州、兰州西站,西安、兰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传达国铁集团党组关于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运工作,以科学有效的举措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郭竹学每日组织国铁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听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及时调整部署铁路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全路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指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