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滇中引水国庆中秋施工忙

2020-10-13 18: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罗义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举国欢庆,万家团圆。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云南引水工程项目部全体员工主动放弃节日休息,坚守施工一线,各施工现场呈现一番大干景象。

“这车混凝土马上打完了,赶紧通知拌和站继续发车。”“试验室抓紧时间检测一下混凝土的塌落度、含气量,把试块做好。”“混凝土振捣盯紧了,特别是那些犄角旮旯,不要留死角。”……

10月5日中午11时,在下庄倒虹吸施工现场,烈日下,人声鼎沸、机器轰鸣,两台大型泵车伸出长臂,长臂下的管理人员神态各异,有人打着电话来回踱步、有人抱着资料快速奔跑、有人拿着仪器认真检测……却唯独没看到施工人员。爬上下庄倒虹吸的模板台车才发现,因为此次混凝土浇筑放量大,为保证混凝土振捣到位、不留死角,确保浇筑质量,所有的施工人员只能钻进部分位置不足半人高的模板台车内部进行浇筑施工。钢制材料的模板台车在太阳的炙烤下变成了一个“大蒸锅”,项目施工人员按照工艺流程按部就班施工的身影不曾放慢,只是鬓角的汉豆越积越多。此次国庆期间,项目部下庄倒虹吸结构、小青坡暗涵、下庄暗涵、磨盘山隧洞出口二衬等多点开花,施工如火如荼,呈现出浓厚的大干氛围。

据了解,截至目前项目部年累完成产值23866.96万元,占合同总产值的20.9%、公司年度施工计划的73.8%,耗时占合同工期的14.28%。通过国庆期间加班加点施工,使得项目部离“奋战120天·冲刺总目标”劳动竞赛总体目标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