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厢变“课堂”,从“稳”中显铁路担当

2020-09-13 18:0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今年的开学季,比往年来得迟一些,但高铁上写作业的场面从不缺席,无论是中学生、还是小学生,都在奋笔疾书写作业,车厢秒变“大课堂”。(中国铁路)

    玩时不觉时间少,作业开学才完了。一场愉快的暑假很快就过完,又要走进校园,学生中按时按点完成作业的有,但还是有许多学生都会给作业留点“尾巴”,留在路上赶一赶,还能打发路上的时间,反正现在高铁那么平稳。小朋友们充分利用了返校的时间和高铁这个交通工具平台,真会“精打细算”埃

     返校高铁上完成作业,这在学生中已经是“惯例”了。因为小伙伴们都知道高铁上有“板凳”又平稳,大家应该记得,之前有很多小伙伴在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上做过立硬币、搭积木的稳定测试,一个字,就是“稳”。

    “为什么中国的高铁能够做到这么稳,因为中国高铁的总设计师晕车1当然,这是当年主持人撒贝宁开玩笑说的。

    稳,是安全的保障,安全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根本。这方面,高速铁路在加速度方面有着严格的控制,保证纵向运动的平稳性,无砟轨道严格控制了轨道的平顺性,线路尽可能取直,弯道少,弯道半径大,保证列车不能有大的横向和垂向震动。高铁列车平稳运行的原因还有很多,例如 性能优越的动车组、先进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精湛的无缝钢轨焊接工艺、设计标准精确到毫米的线路条件等……都凝结着千千万万铁路科研工作者和建设者的辛勤汗水。

     稳,是铁路人为民服务的初心。从设计到建设,再到通车这一系列的过程里,铁路人没有一点是轻松的。这一过程中笔者觉得最辛苦的莫过于建设的过程,他们可能要顶着炎炎夏日里的高温,也可能会冒着冬日里的寒冷,甚至有一些线路还处于非常严峻的地势,比如说背后是悬崖,再比如说隧道里有源源不断冒出的水体,甚至可能还会有毒气等等,建设的环境相当的艰苦。而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日复一日的去修建,到最后展示到我们面前的就是让人为之骄傲高铁。他们用的是青春,精力,甚至是生命在为我们付出。而这一份付出,确是铁路人的初心不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

     高铁除了特别稳还有很多优点,期待您的亲身体验,感受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名片的魅力。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