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友谊隧道贯通,友谊之花绽放

2020-09-13 18: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佳

9月13日上午,经过1200多名中老两国建设者历时1543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友谊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5%,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新浪网)

作为一个基建大国,友谊隧道的开通,是我国在基建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友谊隧道局部含盐量高达80%以上,该隧道围岩以泥岩、砂岩为主,岩体破碎,遇水软化、自稳性差,是Ⅰ级高风险隧道。为此,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二局、铁科院等单位开展技术攻关,攻克了岩盐高侵蚀性世界难题。点点滴滴的积累和突破,凝聚着我们国家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支撑着我们国家从“基建大国”向“基建强国”挺进。

友谊隧道贯通,也是中国铁路施工领域“走出去”的示范。中老铁路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攻克施工难度极大的友谊隧道,向世界展示了铁路施工领域的中国技术,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这将作为一个标杆,吸引更多需要发展铁路基建的国家。

友谊隧道贯通,中老铁路开通在即,这更是中老两国友谊之花的结晶。这是我国与周边国家首条跨境隧道,为体现两国友谊,故取名友谊隧道。老挝副总理宋迪说:“中老铁路传承两国友谊。”中老铁路的开通,夯实李传统友谊,深化了务实合作,实现了互利互惠,为我国同东南亚国家的互利共赢合作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活力,开启了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