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西自治区住建厅到南宁地铁项目部 开展季度质量安全调研检查工作

2020-09-13 16: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新钊

9月1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调研员张荣民带领检查组,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4号线项目部开展2020年三季度在建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工作,运营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邱友伟陪同检查。

在良庆圩站的施工现场,检查组听取了邱友伟关于安全质量管理、日常安全质量制度执行、隐患排查等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部关于安全文明施工、进度、隐患整改等方面的情况,肯定了施工现场的安全与质量管理、施工组织及安全文明工地建设等工作。检查组还仔细查阅了施工过程中形成的技术、安全和质量等资料,听取了项目部关于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通过检查,张荣民对项目部整体施工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今后的剩余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不懈的加强对现场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只要现场一天有人施工,就一天不能放松警惕,越是到施工收尾阶段,安全人员的配备越不能减少;二是坚持进度要服从质量的基本原则,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确保施工质量管控到位,施工进度是经过前期科学论证的,要严格执行,不得盲目抢工;三是要保证安全质量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要进行不定期巡检抽查,对存在违规操作的人员进行严格处罚,务必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保障;四是进一步落实施工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项目部的指导、监控、治理、考核工作到位,把质量安全工作始终纳入领导的重要日程和安全管理目标,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手段,将质量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邱友伟对住建厅检查组一行调研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针对检查结果表态,对此次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将认真梳理,迅速制定可行性的整改方案,将质量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有信心、有决心把剩余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南宁市住建局、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中铁交投南宁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朱新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