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战“疫”的交通仲夏夜

2020-09-11 01: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9月8日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广州铁路长沙机务段的动车组司机周东长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示了高铁司机的担当,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新浪微博)

2020年,这个庚子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本应是全国各地举行各种庆贺新春的活动,本应是四处洋溢着热闹且喜庆的气氛,当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准备享受阖家团圆之乐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我们太多猝不及防。我们目睹了武汉挺身而出率先封城,各地的白衣战士从除夕开始向武汉集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中涌现出很多正义的逆行者。

今年一月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武汉关闭离汉通道,武汉局的火车司机人手日趋紧张,为了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毗邻的广铁集团立即伸出援手。支援任务下达后,由长沙机务段担当武汉局长沙南至郑州东、合肥南动车组,机务段的火车司机们也是踊跃报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周东长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逆行驰援武汉。他从1月31日值乘第一趟直通郑州东动车组列车开始到5月2日最后一趟从郑州东安全返回,连续91天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累计行车232小时,共5万余公里。3月19日开行首趟复工专列时,周东长连续值乘14个小时。“此次担当湖北务工人员返粤复工专列的值乘任务,为湖北人民加油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骄傲。”周冬长如是说道。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的时候,那叫勇敢,当需要一个团队挺身而出的时候,那叫担当。每一次逆行,都要经历更加危险的路程,周东长却在逆行中勇往直前、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榜样风采。(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