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日子比金秋梨还要甜

2020-09-01 08: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陈明君

(张贵锋 陈明君)8月28日8时,长沙客运段值乘的7266次列车抵达谷达坡。60岁出头的滕召杰在列车员帮助下,把两大筐金秋梨搬上了车。

“我这梨子个头儿不大,但是甜得很呐1滕召杰告诉。他种植果树已经有20多个年头,刚开始种了三四亩梨树,挑着担子走村串巷,每斤大多只能卖八九毛钱。7266次“慢火车”开行后,他花一元钱买张票,到大龙村、新凤凰等地“赶潮,每斤金秋梨可以卖到两元。

尝到甜头后,滕召杰甩开膀子干,果树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到四五十亩,品种也从单一的梨子变为冰糖柑、李子等多个品种,年收入从最初的两万元左右增加到八九万元,还供儿子在长沙顺利读完了大学。

8时15分左右,列车到达大龙村。滕老汉挑上梨子,迅速来到附近的集市,找了块好地方。11时不到,他的120多斤梨子就卖光了。

“240元1在回程的7265次列车上,滕召杰盘点着这次“赶潮的收入,脸上满是喜悦。看到列车员到车厢补票,他早早就把一元钱准备好。“早些年这里穷,有的老乡连一元钱都拿不出,躲在厕所里不肯出来,让人脑壳疼1列车长彭林的话让周围的果农们咧嘴笑了。

滕召杰和几个乡亲掀开自己背的篓子,里面有猪肉、鱼、衣服、玩具等。彭林说:“乡亲们以前的日子紧巴巴的,返程时篓子里大多是空的。现在富了,篓子里的内容也丰富起来了1

滕召杰的女儿已经出嫁,大学毕业的儿子如今在深圳创业。“现在的日子啊,比这金秋梨还要甜1孩子们劝他别再劳碌了,老汉却舍不得,“挑着担子搭上‘慢火车’,聊聊天、赶赶集,对身体有好处呢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