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入供应体系开启铁路扶贫新模式

2020-09-07 22: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8月15日,广铁集团对口扶贫点、茂名市化州中垌镇公居村牛大力种植园里建起了一座700平米的加工厂房,9月底可启用。前不久,在广铁集团的帮助下,当地种植园跟一家制药厂供应商签了5年牛大力采购协议。

2016年春,广铁集团进驻公居村,为帮助当地村民尽快脱贫,注重打造特色产业,抓好产业扶贫。2017年,广铁集团向公居村委会捐资96万元,以“公居村委会+家庭农潮产业扶贫模式,投入种植100亩牛大力,建成产业基地,为村集体经济“造血”。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一些偏远地区依然是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其中交通不便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帮扶工作中,广铁集团注重从解决销路上下功夫,通过“自购销”“助力销”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牛大力产品销路。

清风拂过,稻田变得金黄,又到了每年山货盛产的季节,对于居住在大山深处的老百姓来说,把山货卖出去就成了重点。今年以来,针对山货出村难、销售渠道窄等困难,集团积极组织相关部室,制定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公居村与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陈李济制药厂有限公司的对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但永远不变的是铁路服务百姓的情怀,铁路小镇在漫长的岁月中就一直本着这样一种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在神州大地上,日复一日的为一方百姓造福。(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