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调图暖人心,不断优化强信心

2020-09-13 18: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为切实做好调图准备工作,铁路部门决定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从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中华网)

根据世卫组织通报,中国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与国外的新冠肺炎疫情泛滥形成鲜明对比,目前我国防控形势一片大好,经济增长稳步上升,民众的工作、生活、出行趋向正常化。就此,铁路部门为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全面调图,并优化各方面服务的举措,是及时的,也是很有必要的。

从恢复正常预售期来看,铁路部门应该是具备足够的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向旅客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更多的是底气和信心。作为国家的“大动脉”,对外铁路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对内是民众旅游出行的首选,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之重是不言而喻的,因此任何时候都要积极做出调整,在不利条件下可以拿出可靠的应对方案,在有利条件下可以精准把握时机,才能体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稳重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豪迈,进一步彰显出中国精神、中国担当、中国力量。中国高铁之所以能成为“新四大发明”之首,就是能不断地改革、创新,牢牢把握主动权,无论国际风云波谲云诡,还是外部环境多么恶劣,都能从容面对、随机应变,事实证明,新冠肺炎疫情是压不垮中华儿女的,只会促使其形成巨大合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再次大阔步向着胜利前进!

当然,“人民铁路为人民”不能是一句口号,而要化为实际行动落到实处,党和国家有号召,铁路就要有响应,人民群众需要什么,铁路就要去做什么,只有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才能得到民众的真正拥护和支持,并取得长足发展。现今,新冠肺炎疫情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思想上仍不能麻痹大意,尤其是车站、车厢等人口密集区域,防控工作必须做实做细做好,严防出现反弹现象。要知道,旅客的出行不仅是要走得放心,还要更加贴心、舒心,这就需要铁路部门于细节上下功夫,在服务质量上做到精益求精。

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来临,铁路必然要迎来一波客流高峰,优化、调图虽然已经“官宣”,产生实效还得看具体行动,相信经历过同心战“疫”的铁路会更加强大,也期待着铁路打造更多便民、利民、惠民工程,在每次“大考”中都能交出合格答卷!(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