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懒人经济”进普铁,惠民订餐新举措

2020-09-13 17: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9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在南京上线。运行初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每日经济新闻2020.09.11)

以市场为导向,抓装懒人经济”。上海铁路局正积极引入麦当劳、永和大王、回味鸭血粉丝等国际知名和地方特色餐食品牌,结合列车餐车供餐,进一步丰富列车餐饮品种结构,提升旅客的用餐体验感。同时。以网络订餐,在线购物等为主的“懒人经济”,在我国的经济生活中也迅猛发展;据权威艾瑞咨询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餐饮外卖产业规模为6536亿元,相比2018年增长39.3%。截至2019年底,中国9亿网民中外卖消费者规模约为4.6亿人,同比增长12.7%,订单量和交易金额也保持高速增长。“懒人经济”已在经济生活中的分量越来越重,铁路部门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普铁网络订餐服务,服务旅客方面又有了新举措,也正在抓装懒人经济”这一新潮的消费新模式。

订餐一小步,服务新高度。2019年一侧新闻颇有意思,某日著名球星贝克汉姆乘坐在私人飞机,突发想法想吃煎饼,便订了外卖;接单的是一家专门负责飞机送餐的“空中用餐”公司,专业厨师、最快的“空中外卖员”、第一时间将最新鲜的食物送与贝克汉姆享用。由此可见国外的服务业之专业、成熟与发达。从倚重一、二产业,到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如发达国家的发展路径一样,我国也正在经历优化产业结构的过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我国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3.9%,比上年提高0.6%;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59.4%。以“懒人经济”为代表的消费新模式,也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当前我国的服务业水平相较国外还很低级,如今铁路部门推动订餐服务进普铁,在服务旅客方面又提升了新的高度。

旅客订餐新举措,不忘防疫新常态。本该在新春佳节中大显身手的服务业和旅游业,因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而经历了一嘲经济寒冬”,铁路部门也不可避免地被波及到。如今防控疫情进入了“常态化”的新时期,新推出的普铁旅客订餐服务,也给铁路部门的防疫提出了新的要求。铁路做为流动人员密集地场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落实惠民措施,我们两方面都要落实好。

“懒人经济”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上海铁路局也积极推出普铁旅客订餐的新服务,适时的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同时,更增强了旅客的出行新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